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费县
费县:薛庄镇开展“塘小青”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9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县关于“横向打擂台,纵向抓攻坚”活动要求,结合“塘小青”志愿服务活动,薛庄镇团委迅速行动、精准摸排、广泛宣传,由辖区内志愿者、乡村好青年等组成志愿服务队开展常态化工作。

  争当“防溺水”宣传者。近期“神兽”陆续开学返校,薛庄镇团委积极联合抗大中学、中心小学等围绕“防溺水”开展系列宣传教育工作。抗大中学利用家长群通过发送安全提醒信息、绘制专题手抄报、签订防溺水承若书等形式就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进行教育;中心小学通过召开“开学第一课”——“防溺水”主题班会,为学生上了一堂丰富的安全教育课;毛沟小学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对教师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再动员、再部署。

  做好“塘小青”服务者。活动伊始,镇团委联合水利站、各村居等对全镇范围内的汪塘进行精准摸底,全面了解污染淤塞、周边环境和溺水风险等情况,并详细建立工作台账。近期气温升高,团镇委把“塘小青”志愿工作重心转移,以预防青少年溺水、保障青少年生命安全为中心工作,通过发动乡村好青年、青年志愿者,迅速成立“塘小青”志愿服务队15支,参与志愿服务好青年30人,为确保我镇溺水事件“0”发生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薛庄镇将“塘小青”志愿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形成常态,动员更多青年志愿者加入“塘小青”,展示“塘小青”的良好风貌,让更多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塘小青”的志愿服务行动中,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一份青春力量。(王庆宝)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