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费县
费县:马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发表时间:2020-09-09   来源:临沂文明网

  连日来,李家白露村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同时,广泛动员力量,组织志愿者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实践活动,力争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同频共振,切实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9月8日,李家白露村组织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前往村委会,与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拿起铁锹、铁铲、扫帚等工具,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为他们打扫房前屋后、庭舍院落垃圾杂草,清理房前屋后堆积物、杂物,清理墙体乱拉乱挂、乱贴乱画,做到室内室外干净整洁。

  清理过程中,志愿者们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有的用钳子夹取白色垃圾,有的用镰刀除去杂草,有的上手直接拔草,同时将清理的杂草清扫干净并运走,为村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据悉,李家白露村将文明实践继续作为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等农村事务的抓手,积极发挥党员志愿者、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的模范带动作用,营造人居环境整治和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风尚。(费县 王晓梦)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