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费县
费县:东蒙镇天蒙联小举行“开蒙礼”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7   来源:临沂文明网

  9月25日,东蒙镇在天蒙联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一年级60余名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身着汉服齐聚教学楼前,举行庄重的“开蒙礼”活动。

  “开蒙礼”在李超、李梦娇两位主持老师婉转激昂的话语中拉开了序幕。东蒙镇中心小学校长孙美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表达了对一年级孩子们的殷切期盼和美好祝福。希望孩子们能在圣贤思想的感召下,在传统文化的浸润中,学会亲圣贤、尊师长、孝父母、爱校园、爱祖国,“爱众亲仁,乐学笃行”,做有理想的人,有道德的人,有文化的人。

  “开蒙礼”由正衣冠、教师宣誓、行拜师礼、朱砂启智、击鼓明智、经典诵读等环节组成。

  此次“开蒙礼”活动,帮助孩子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培养了孩子们尊师重道和文明礼仪的良好行为。愿今天的“开蒙礼”能成为孩子们一生都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更愿他们迈开学习的第一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走向人生的辉煌!(张元英、刘峰)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