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费县
费县:组织"智慧城管如何运行"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26   来源:临沂文明网

  利用学生们仍在寒假期间的时间,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组织以“智慧城管如何运行”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2月24日,邀请费县一中、费县二中30余名高中学生到县数字化城管运营中心进行参观,实地了解城市管理工作中如何利用高新技术提高管理效能,打造更加智慧、顺畅的城市环境秩序。

  在现场,学生们与县数字城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地交流,气氛热烈,“智慧城管到底有多智慧?”“智慧城管现在能管多少问题?”“违停拍照是如何实现的?”“我在上学路发现下水井盖坏了,可以利用智慧城管反映吗?”等等,各式各样的问题,反映着学生们参与城市管理的高涨热情,工作人员一一耐心地进行了回答。

  交流结束后,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利用智慧城管系统“如何进行拍照管理”、“如何巡查城市市容”、“如何监管城乡环境卫生”等内容。并安排一部分学生接听了群众来访电话,教他们如何记录来访内容及如何利用智慧城管系统进行问题的派发及督导、反馈。

  通过一上午的学习、交流,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匪浅,作为一名学生,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也要积极发挥好一名市民的热心作用,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共建更加整洁、美丽、有序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