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高新区
高新区:开展“牵手关爱”点亮微心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20   来源:临沂文明网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高新区团工委于1月19日开展了临沂高新区“牵手关爱” 点亮微心愿活动,圆了全区62名留守儿童、困难儿童的新春微心愿。共青团临沂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志工部部长郭静静同志出席活动,高新区群团办、党工委宣传部、党工委统战部、总工会和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临沂未来科技城集团团委、临沂财金大数据有限公司团支部、临沂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团支部及4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

  为整合社会救助资源,提升救助帮扶水平,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牵手关爱行动”,本次活动采取向受助儿童征集微心愿,由相关部门(单位)、爱心企业、社会志愿者主动认领的方式开展帮扶活动。微心愿分为两个层面,物资心愿和精神心愿。物资心愿包括爱心棉衣、爱心棉鞋、爱心小书包、爱心小书桌、爱心台灯等;精神心愿包括看电影、参观科技馆、参观博物馆。

  同时,为抓好青少年安全自护,履行“全团带队”职责,扎实推进“安全自护伴我行”专项行动,高新区团工委联合区司法局、山东宇正律师事务所、临沂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还组织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讲座,为小朋友们进行了专业而又生动有趣的法律和安全知识讲解,为小朋友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牵手关爱行动”是共青团服务中心大局的具体体现,是凝聚青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战的生动写照。此次“牵手关爱” 点亮微心愿活动,就是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困境儿童的心里、家里,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引导孩子们刻苦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感恩父母、回报社会,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春节。(周安邦 张小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