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高新区
高新区:马厂湖加强小区防疫管理 筑牢防护墙
发表时间:2020-02-07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马厂湖镇加强镇内17个小区防疫管理工作,落实重点区域卫生消毒、外来人员全面摸排、出入小区人员车辆登记、体温检测、设置废弃口罩暂存点等多项保障措施,引领社区居民正面宣传,共同参与情防控工作,筑牢“防护墙”。

  马厂湖镇的中桥银河社区现有住户840户,约3000人。针对小区内住户多、人员密集、租户较多等情况,支部书记杨文仲带领村两委和物业人员,下“绣花功夫”,全天24小时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小区仅留西门一个出入口,设置党员志愿者防疫站点,严把出入关,外来车辆一律协商劝回;住户有需要外出时,要登记外出人数、目的地和返回时间等;小区人员和车辆进入时,经信息核对无误、体温检测正常、消毒后方可进入。由党员和志愿者组成的防疫队伍每天做好楼道、道路等公共场所消毒。通过张贴公告、悬挂横幅、发放防疫一封信、扩音喇叭全天宣传等方式,提倡少出门、少聚集,提高防疫意识和防疫能力,取得住户的理解、支持、配合。每晚6:00在防疫站点召开现场调度会,碰到新情况第一时间采取应对措施,严守防疫战线。

  除了中桥银河社区,前桃园小区、西墩鼎盛家园等都成立了由党员和志愿者组成的小区防疫队伍,严格执行各项防护措施,织密全镇疫情防控网,筑牢“防护墙”。(宋晓琳 张小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