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高新区
高新区:皇庄村防疫保供应 平价蔬菜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0-02-12   来源:临沂文明网

  高新区马厂湖镇皇庄村村委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群众所需,一斤斤平价蔬菜,在这初春的日子显得分外温暖。

  2月10日上午,在皇庄村村委大院里,前来领取平价蔬菜的村民自觉排起了长队,在村委人员的监督下,所有人佩戴口罩,间隔2米,依次入屋挑选。这些蔬菜不光种类齐全,有茄子,黄瓜,韭菜,辣椒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价格便宜,据村委工作人员介绍,基本都是按进价出售,其中,韭菜4元一斤,黄瓜5元三斤,辣椒3元一斤,芹菜2。5元一斤,可谓名副其实的平价出售。买到菜的村民都对村委的便民举措称赞不已。

  据了解,皇庄村的平价蔬菜供应从8号就开始了。为有效防止新冠病毒扩散,各个村庄都在设卡防控,皇庄村也不例外,可是村民每日三餐所需的蔬菜该如何保障呢?村委为此特地联系了以前赶集卖菜的菜农们,由他们到市场采购村民日常的蔬菜,从而保障村民生活所需,村委还特地腾出2间屋子,办公室秒变“蔬菜房”,便民又接地气。

  皇庄村还在村民群下发通知,为村民集中灌煤气,哪家有需要灌煤气的将煤气罐送至村委,由村委工作人员统一灌气,统一发放,极大的解决了村民的后顾之忧。疫情不散,供应不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硝烟终将散去。(胡玉杰 张小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