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高新区
高新区:村民争当志愿者 筑起“疫情防控墙”
发表时间:2020-02-12   来源:临沂文明网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聚力量,高新区凤凰庄村迅速反应,在村党支部的号召下,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科学有序加入到防控工作中,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2月9日下午,凤凰庄村村支部书记李绍冲在村民微信群里发布了志愿者服务倡议后,仅半天时间,就有十余人踊跃报名参加,其中有两名在家的大学生也义务投入到战斗中,解决了人员紧缺问题。2月10日上午,村支两委在卫生室刘成医师的协助下,组织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岗前培训会,对服务内容、服务方式、人员组合进行了详细安排,对志愿者个人安全防护及突发意外处置作了特别交代。

  在村内的检测劝返点,志愿者们和党员干部相互配合,轮班值守,对进出村人员实行登记制度,对外来车辆、人员及探亲访友人员进行劝返。同时配合村干部入户宣传,呼吁村民不外出、不集聚、不串门,并对大家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杜绝疫情流入风险。

  “疫情来势迅猛,我看着心急如焚,真想为国家,为家乡做点儿什么。看到村里发布志愿者服务倡议我就立即报名了,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疫情。”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说。

  许多村民纷纷表示,志愿者身穿军大衣、红马甲,活跃于疫情防控一线,不仅让人感到安全、放心,还让人看到了村庄未来发展的潜力。

  现在已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防疫攻坚战中,成为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骨干力量,构筑起一座座坚实可靠的“疫情防控墙”。(崔晓 徐菲)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