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高新区
高新区罗西街道郭怀彩:婉拒慰问金 转身献爱心
发表时间:2020-02-20   来源:临沂文明网

   疫情无情,巾帼有爱。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高新区罗西街道基层妇联干部积极响应上级妇联号召,冲锋在前、无惧无畏,主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我捐5000元!我不是一线防控人员,我也想尽点绵薄之力。”郭怀彩从怀里掏出一沓热乎乎的现金递到支部书记手里。作为郭岑石妇联执委,郭怀彩积极带头,不出门,不聚会,戴口罩,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宣传防疫知识,甚至多次提出申请到一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郭怀彩四年前罹患乳腺癌,高额治疗费用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只能靠丈夫打工维持日常开销。考虑其家庭困难,罗西街道及区妇联每年春节走访都为她送去600元慰问金。2019年,家庭情况好转后,她婉拒了上级的慰问金,并直言将慰问金给更困难的人。这次疫情发生后,她与丈夫一致认为,先有大家,后有小家,在最困难的时候政府没有忘记自己,现在疫情防治处于关键时期,自己也应当贡献一份力量,毅然向社区捐款5000元,用于抗击疫情。

  “作为妇联执委,这都是我应该做的。”郭怀彩用最朴实的语言道出基层妇联人员的心声,用最暖心的行动诠释着大爱无边。(徐鹏 徐菲)

责任编辑:全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