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高新区
高新区:锲而不舍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0-03-19   来源:临沂文明网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克服懈怠思想,再接再厉,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放弃节假日、休息日,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龙湖办事处湖西崖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在协助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更是帮助社区做好企业复工人员的服务工作。志愿者于海燕每天为符合条件的群众积极办理健康通行卡,社区辖区9个商住小区,3万余人,每日办理90余人,既要审核,又要预防人员聚堆,做好解释工作,并且集中起来每天2次到办事处盖章,每天下来都是精神疲惫。但为了群众少跑腿她无怨无悔,不到一周时间,就为群众办理通行卡671份。同为志愿者的张秀明等每日对商住小区巡查登记,统计省外来临沂人员238人,解除77人,统计美籍华人2人,在马来西亚回来一人,进行了集中隔离。

  宣传、解释、登记、扫码、消杀、随访,在疫情防控一线,随处都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的身影,至今,参加疫情防控人员100余人,2300余人次。在疫情面前,他们勇敢站出,无私奉献;在阻击战中,他们用实际行动筑成一道坚强防线。(张小璇 张阳)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