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高新区
高新区:高新医院疫情防控"三八红旗手"王群
发表时间:2020-03-19   来源:临沂文明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临沂高新医院做为临沂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定点医院,认真落实政府决策部署工作要求,全院职工视疫情为命令,视防控为己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3月6日,临沂高新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王群,被临沂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临沂市妇联授予“疫情防控临沂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王群,临沂高新医院妇科护士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积极响应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和山医集团的号召,代表临沂高新医院组队赴鄂援助,成为临沂高新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在新冠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王群以大局为重,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主动请缨驰援疫区,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在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隔离点,王群和队友们主动承担起360多人各两次的咽拭子核酸检测标本采集任务,每次采集结束后,身着防护服的她们已经腰酸背痛,浑身湿透,防护面罩上布满水雾。她们既是护士也是心理疏导者,不但要给患者进行治疗,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还要为他们进行心理护理。长时间的工作使得原本皮肤光泽的她,变得满脸压痕,但她却说那是最美的勋章。

  “敬畏生命、守护平安”。王群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勇于拼搏、无私奉献,特殊时期彰显了巾帼大爱与担当,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本色,她绽放着新时代女性的榜样力量。(小璇 徐菲)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