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高新区
高新区:朱隆工作区设下擂台赛 打好组合拳
发表时间:2020-05-06   来源:临沂文明网

  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高新区朱隆工作区设下擂台赛,打好组合拳,深入开展人居环境“大比武”,包村干部积极下沉一线,各村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带动辖区群众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形成全民参与、共享共治的良好氛围。

  4月30日,高新区朱隆工作区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评比小组,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大比武”,利用一下午时间实地查看了7个村环境治理状况,工作区分管领导、包村干部、各村支书参加了此次观摩评比。

  此次观摩评比坚持不走日常路线,查死角、钻胡同,走遍村内角角落落,主要查看各村清“五堆”、治“四乱”,村内环境、残垣断壁、垃圾死角清理、绿化补植、植树造林、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让各村支部书记比一比,看一看,对照村内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找一找不足,红红脸、出出汗。评比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深入了解各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具体做法、成功经验和下步打算,并对每个村的观摩点进行实地观摩和评比。

  现场观摩评比后,朱隆工作区随即召开人居环境观摩点评会,分管领导倪宾、杨文星和工作区书记孟长伟分别就各村观摩情况进行通报点评,在肯定各村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此次观摩评比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

  人居环境整治是关系长远发展、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要事,是一个长期的工作。下一步,高新区朱隆工作区将加大督导考核力度,并协同街道相关部门、科室成立督导专班开展督导整治,在现有基础上提高标准,持续发力,坚持人居环境整治与创建文明城市相结合,着力开展全域整治,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叶景鲁 徐菲)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