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高新区
高新区:实验小学弘扬五四精神 彰显和美青春
发表时间:2020-05-06   来源:临沂文明网

  五四运动孕育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唱响青春之歌,高新区实验小学以“弘扬五四精神 彰显和美青春”为主题,举行了五四青年节教师爱国诗歌朗诵比赛活动。

  此次诗歌朗诵比赛通过视频录制、线上评比的形式开展,广大青年教师热情高涨、报名踊跃。各年级参赛选手个人或集体紧扣主题,认真准备,采取朗诵、吟诵、吟唱等新颖灵活的形式,用一首首饱含深情的诗歌讴歌伟大的祖国、绽放的青春,极富感染力的参赛作品与广大师生产生了强烈共鸣,声情并茂、各具特色的诠释了新时代青年教师昂扬的精神面貌。根据比赛实施方案,活动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最佳作品奖和集体奖。

  本次爱国诗歌朗诵活动让广大青年教师重温了那段艰辛的岁月,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朝气蓬勃、拼搏进取的精神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热情。广大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诗歌朗诵活动,振奋精神、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会不断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提升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为践行“和美教育 幸福人生”办学思想努力做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王丽 徐菲)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