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高新区
高新区:罗西街道不等不观望 吹响创城冲锋号
发表时间:2020-05-28   来源:临沂文明网

  自市、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高新区罗西街道迅速行动,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部署街道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一时间吹响创城冲锋号角,动员全街道打好这场为民之战、决胜之战、荣誉之战。

  思想认识再提高,进一步凝心聚力。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纳入街道重要日程,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来抓,树牢全街道一盘棋思想,形成统筹协调、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把全街道上下抓创建、争创建的热情斗志调动起来、激发出来。

  组织领导再强化,进一步夯实创城力量。街道迅速成立文明城市创建迎评工作组,主要领导任组长,明确12个专项工作组,夯实组织基础;明确各村居(社区)机关干部包村人员名单,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标准和推进时限,做到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集中精力、人力、物力、财力抓创城工作。

  责任分工再细化,进一步强化网格管理。将创城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从细化网格着手,每条线、每条块均设置包保领导、包保干部和村居(社区)工作人员,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包保工作区,街道干部包保村居,村居(社区)网格全覆盖,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格中有人,人尽其责。

  督导检查再加严,进一步提升作风建设。街道抽调精干人员组建创建办,紧盯体系标准,紧盯弱项短板,对辖区创建工作开展明察暗访,促整改、督落实;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考评机制,对脏乱差、不文明现象等第一时间予以曝光,以工作实绩来检验各级领导干部的能力、作风和担当。

  下一步,高新区罗西街道将继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有力有序的开展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为全市创建工作贡献罗西力量。(孙康 徐菲)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