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高新区
高新区:罗西街道数字化城管助力文明城创建
发表时间:2020-05-28   来源:临沂文明网

  自接手数字化城管以来,高新区罗西街道城管科虚心学习,认真对待。4月份,该街道数字化城管共受理各类城市管理问题1431件,案件处置率和结案率均达99.1%,高居全市建成区结案率榜首。

  迎难而上 全力以赴

  接单员陈佳佳多次克服疾病的困扰,用手机、电脑随时随地查看反馈工单,第一时间接收问题工单,并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回复,确保问题第一时间接收,第一时间整改到位。据统计,数字化城管工单平均每天接单近50起,接单员严格按照“三定”方案和责任清单进行精准派遣,对有争议的工单,协调督办,在处理时限内精准督导第一责任人,确保及时处置,及时结案。

  面对问题 认真整改

  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标准,深入主次干道、工地现场等点位,全方位排查城市问题死角,大力整治脏乱差。加强与各部门、村居(社区)间的沟通对接,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对超时案件、疑难案件、返工案件实施重点攻坚,提升案件处置速度和精度,坚决攻克市容市貌“顽疾”。

  对照清单 查缺补漏

  综合分析问题清单,举一反三抓整改,特别是针对店外占道经营、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基础设施、杂物堆积等易反弹、难处理的问题,多措并举、部门联动、持续攻坚。同时,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全面整治,营造辖区靓、洁、美环境。

  对标对表 严格考核

  坚持严标准着眼,硬要求着手,对各片区数字化城管工作进行考核,综合分析查找不足和短板。激励先进,鼓励后进,不断提升数字化城管队伍的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工作时效,切实提高案件办结率,使城市管理再上新台阶。

  城市管理呈新水平,市容市貌现新风景。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胜时期,高新区罗西街道城管科用脚步丈量街区,一如既往地保持快节奏、高质量,坚持实干在先、走在前列,借助数字化城管力量,借力发力,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供了强劲动力!(陈佳佳 徐菲)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