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高新区
高新区:党工委政法委创城 我们一直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7-29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深入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新区党工委政法委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整体部署,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坚持“全委联动、全员参与”的原则,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铺开,构建起科学组织、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创建格局,以决战的气势、冲刺的状态、有力的举措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创城良好氛围。为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效,高新区政法委把创城工作列入部门重点工作,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点位标准清单的要求,明确创城工作的重点。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形成了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各科室负责人为具体责任人的“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参与氛围。联合村居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地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工作。把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包保村居的每个角落、每户居民,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不断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大力营造创城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加强志愿服务,提升群众文明素质。严格按照志愿服务点位要求,将部门18名机关干部分成2组,全面参与到点位服务工作,确保无空岗,全覆盖。开展清理垃圾、清除小广告、清理私建菜地、私搭窝棚等志愿服务活动,彻底清除包保村居边缘地带的卫生死角,保持环境卫生、及时清运垃圾,及时制止不文明交通行为,友善对待外来人员,以良好的环境服务于民。

  在今后的工作中,高新区政法委将按照党工委、管委会和区创建办的工作部署及要求,不断创新和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有效的创城工作载体和形式,结合创城目标任务,严格落实责任,结合政法工作特点,从深化理论学习、创新宣传载体、强化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入手,扎实抓好创城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创城工作不断深入。(韩天 徐菲)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