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高新区
高新区: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
发表时间:2021-04-26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让全区各村居村民少跑路,多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惠民政策,切实提高村民健康生活品质。近日,高新区马厂湖镇卫生院组织医护志愿者按照“村村到”的原则对辖区所有村居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

  活动现场,医护志愿者们对群众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了评估,免费开展健康体检,辅助检查及健康指导四项。辅助检查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检测、腹部彩超等。本次免费入村体检活动由高新区民政卫生工作办公室组织,从4月8日到28日,覆盖辖区30个村居。

  此次活动不仅普及了健康知识,指导群众科学合理的生活和疾病预防,给广大群众送健康,更是弘扬了时代新风,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打通和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生动体现。(瑞艳 徐菲)

责任编辑:全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