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高新区
高新区:"一盔一带"安全行 文明交通助创城!
发表时间:2022-08-10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文明和谐道路交通,高新区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以创城为载体,以优化道路交通秩序和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为目标,一件一件事情,一个一个环节,一项一项任务抓落实,大力完善城市交通管控措施,着力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高新区交警大队紧紧围绕非机动车、摩托车违法规律,加大路面警力投入,采取日常管理和集中治理相结合、劝导与处罚相结合的勤务模式,严查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闯红灯、逆向行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教育一起的整治效果,引导驾乘人员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全力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

  为规范停车秩序,执勤人员采用流动巡查的方式对城区重点路段乱停乱放机动车进行清理,对发现的违停车辆,驾驶人在现场的进行安全教育,督促其驶离现场或按规定停放;对驾驶人不在现场的,民警及时电话通知其驶离;对无法联系车主或联系后仍不驶离的,依法进行处罚或拖移。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