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河东区
河东:"三大平台"全面打响春节消防宣传攻势
发表时间:2020-01-08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防火宣传攻势,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全社会抗御火灾能力,河东大队以"三大平台"为跷板,持续掀起节日及冬季防火宣传热潮。

  以"企业冬防宣传平台"为跷板。大队积极深入到企事业内部,指导企业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为企业送去宣传资料,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采取观看教育片、提问等方式讲解消防知识并演示初期火灾扑救和逃生基本常识等内容,取得了良好效果。使企业的员工掌握了基本的灭火逃生常识,提高了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达到了培养教育一个员工带动一个企业,一个企业推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以"社区冬防宣传平台"为跷板。以"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为重点,向广大社区群众发放宣传单,将防火知识、灭火常识、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等家庭防火知识向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呼吁广大群众切实做好家庭防火工作。

  以"媒体传播冬防宣传平台"为跷板。为全面推进社会化消防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大队加大与电视台、日报社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整合社会资源,采取各种形式广泛宣传活动。通过播报消防工作动态、发布近期火灾信息、曝光消防违法行为等形式,广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火灾预防、火灾处置、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等,努力吸引公众对消防安全工作的关注,为辖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学习消防安全常识的平台。(河东消防大队)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