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河东区
河东:男子被戒指卡手 消防救援终断"魔戒"
发表时间:2020-01-20   来源:临沂文明网

  1月19日18时许,一男子来到河东消防大队寻求帮助,原来该男子左手无名指被戒指紧紧卡住,自己采取多种办法也没能将戒指取下。

  救援人员观察发现,由于被卡时间较长,男子无名指由于淤血明显的肿大,局部淤青。指挥员先用小型剪刀试着剪断,因戒指质地比较硬且较宽,无法剪短。然后又采用第二套方案,为确保安全先将纸片塞进手指与戒指之间,防止造成二次伤害。做好充分的防护后,救援人员利用剪切钳进行剪切,2分钟后,戒指被成功剪开一道开口,然后用两根绳分别系住两端开口,顺利将戒指分开。经过5分钟小心翼翼的救援,戒指被成功取下,青年向校方指战员一再道谢后离开大队。(河东消防救援大队)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