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河东区
河东:志愿者开展我们的节日·安全春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25   来源:临沂文明网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春节氛围,吹响奋发向上的新年号角,1月23日河东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双报到社区"--寇家屯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暨"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奋进2020"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进社区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燃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向小区群众发放燃放烟花爆竹知识宣传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小常识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让居民了解到烟花爆竹的危害性,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烟花爆竹燃放和预防一氧化碳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吸纳了大量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春节期间安全宣传资料60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100余人次。通过此次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烟花爆竹燃放及预防一氧化碳安全常识和意识,起到平安自治的良好效果,全面强化了春节期间社区火灾防控措施,为辖区群众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王传运 颜庭娟)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