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河东区
河东:九曲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粽情端午"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8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庆祝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河东区九曲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粽情端午"主题活动,广大干部职工、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包粽子比赛充分彰显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正式比赛前,参赛选手们便开始交流经验、分享技巧,粽叶折什么角度、米放多少、怎么能更饱满不漏米,在这些饱含信息量的谈话中,每位选手都在短时间内得到了极快的技能提升。正式比赛之后,他们立刻变得认真起来,用新鲜的粽叶、糯米包裹起一份节日的浓情,包粽子的欢乐之余还有那份不应该被忘却的文化记忆以及澎湃肃然的爱国主义情怀。

  端午的节庆之外,还有互帮互助、孝道人文的传承。志愿者们将煮好的粽子送给社区的孤寡老人和残疾人,让他们吃上节日粽子的同时,感受到温暖关怀;组织未成年人为长辈洗脚,简单的仪式之下,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学会感念长辈的辛苦,懂得感恩和珍惜。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