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河东区
河东:交警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20-10-15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切实加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进一步规范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河东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强化多项措施,全面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一、科学分析研判,合理调配警力。在上下学高峰期适时延长校园周边道路执勤巡逻时间,特别是要坚持"护学岗"制度,交警大队合理安排警力,对辖区学校,实行上学放学高峰值勤制,并加大校园周边巡逻密度,扩大巡逻范围,全力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控。

  二、加强隐患排查,完善基础档案。对学生接送车辆进行排查,逐一审查、逐一登记,在全面掌握辖区内学生接送车辆及驾驶人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将车辆安全性能列入重点监管范围,进一步健全完善基础档案。规范和健全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设施,组织民警、辅警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定期进行排查,进一步完善校园周边道路的警告、限速、慢行、让行等交通标志及交通安全设施确保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规范齐全。

  三、加强周边管控,确保学校安全。充分发挥"护学岗"的作用,针对学校周边交通安全复杂、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欠缺的特点,在放学高峰时段,合理调整勤务,实行错时上岗,负责疏导交通、引导学生过马路,加强在上下学期间的校门口路段指挥疏导工作,控制过往车辆车速,禁止机动车辆随意调头、乱停乱靠,引导护送学生安全有序的横过马路,并加大对校园周边道路超速行驶、不按交通标志标线行驶、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力度,积极与校方协调优化学校周围运送学生车辆停车区域,由护学岗民警指挥疏导接送学生车辆到指定停车地点有序停放。

  四、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安全意识。深入辖区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采取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专题片、宣讲交通法规等多种形式,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对其进行宣传教育,重点说明乘坐违法载客车辆的危害性和严重性,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及家长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水平,形成人人抵制交通陋习,人人养成良好习惯。加深学生、家长、老师对交通安全知识的认识、理解和重视,提高广大师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引导广大师生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