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河东区
河东:检察院开展《民法典》进村居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1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发挥民法典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10月20日,临沂市河东区检察院赴新时代文明实践帮扶共建村汤头街道乔家庄村开展了"《民法典》进村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该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刘晓为乔家庄村群众讲授了题为"《民法典》中贴近社区群众生活的部分法律条文释义"的法治课,选取与社区村居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文,辅以生动的案例,向群众宣传普及《民法典》,提升群众法律意识。此外,该院还印制了"学习贯彻《民法典》"宣传单页,向村居群众广泛发放,并接受群众法律咨询。期间,共发放宣传单页2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4人次,受到村居群众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