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河东区
河东:郑旺镇小学开展尊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13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孩子尊老敬老的良好品德,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发扬互助友爱精神,11月12日下午,郑旺镇中心小学组织少先队员走进郑旺镇护理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教务处林凡明主任、少先队总辅导员赵东杰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在教学楼前集合,自备清扫工具,有的同学拿着扫帚,有的拿着簸箕,整队出发去护理院。

  同学们到达护理院慰问老人,老人们开心的笑了。来到老人们住的房子旁边,同学们有条不紊地打扫卫生,忙的热火朝天,把每一个角落打扫的干干净净,整个护理院焕然一新。老人们夸赞同学们能干,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帮助老人打扫好他们生活的环境,是为他们的健康做保障,让老人们的生活质量变得更好。

  通过尊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既弘扬了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宣扬了郑旺镇中心小学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又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德育实践课,为同龄孩子们树立了尊老敬老的好榜样,有助于建立文明和谐的校园!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