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河东区
河东:第九实验小学开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19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加强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 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带动作用,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近日,临沂第九实验小学开展了进社区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小小志愿者们和家长共同走进了安居小区,拿着扫帚、簸箕、垃圾袋、小桶抹布等清洁工具对小区的路面白色垃圾、废纸、落叶、杂物等进行了清扫,捡拾花圃里的杂物,不放过每一个卫生死角;他们还擦拭公共单车、公共健身设施等,干净整洁的环境让居民的幸福感油然而生,得到了现场居民的高度赞赏。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队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宣传文明,把教育活动延伸到家庭和社会,通过互相影响,互相带动,形成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同时,此次活动,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更培养了少先队员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让孩子懂得了爱护家园就应当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 (张鹤芬)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