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河东区
河东:大南庄小学开展志愿者进社区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07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学生的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2021年1月6日中午,汤河镇大南庄小学组织教师、党员志愿者和红领巾少先队员共同开展了志愿者义务打扫卫生活动。这次疫情防控让大家更加重视文明卫生习惯的养成。学校从身边环境着手,切实整治小区卫生,改善生活环境,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效遏制新冠肺炎及其他传染性疾病的传播,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提高群众生活质量,预防和减少疾病、提高群众健康水平。

  在领取到劳动工具后,一同来到社区进行服务。志愿者们有的拿扫帚扫,有的用抹布擦,有的用手捡,积极踊跃,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虽然阳光刺眼,但干劲十足,谁都没有一句怨言,脸上始终挂着灿烂的笑容。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也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夸奖和赞许。社区焕然一新,同时,每一个孩子都真正体会到工作的辛苦和付出,他们励志要为社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为建设共同的美好家园出一分力!

  接着小志愿者们又为居民们开展了两个宣传活动,一是进行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的宣讲,宣讲员们介绍了 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状及预防措施的,增强居民们的安全意识;二是进行了疫情防控的宣传,提高他们的防疫意识。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自觉爱护环境,以身作则。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