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河东区
河东:开展"倡移风易俗 树文明新风"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5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破除陈规陋习,倡导移风易俗,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1月25日,中心志愿者走进社区、农贸市场开展"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尚"主题宣传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们走进市场、社区,利用明白纸、大喇叭、宣传栏等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印制了《社区居民移风易俗公约》明白纸1500份在辖区各小区进行发放、张贴;向小区居民发放宣传册,对移风易俗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群众抵制婚丧事大操大办、封建迷信活动。倡导辖区妇女能够带头推动移风易俗,从自己做起,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简办;倡导文明节俭之风,自觉做到文明治丧、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将移风易俗之风真正吹入群众心里。

  本次活动的开展意在呼吁广大居民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形成文明、健康、科学生活方式,从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反对铺张浪费,倡导文明节俭,树立婚丧嫁娶新风尚,彰显文明健康新理念,共同营造简朴纯洁的社会风气,共同建设文明社区。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