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河东区
河东: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0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5月7日下午,临沂市河东区检察院干警到临沂市经济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为该校200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活动中,该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孙勋同志作了《尊崇宪法法律,做知法守法好少年》为题的法治宣讲报告。孙勋主任以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述了生活中比较常见多发的抢劫、盗窃、诈骗等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以及如何避免和应对上述相关的犯罪行为,通过以案释法,引导学生学法、知法、遵法、守法,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做知法守法好少年。

责任编辑:全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