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河东区
河东:行政执法局开展"颂·中秋"经典诵读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13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机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9月8日,河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颂·中秋”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中,局机关各科室的部分青年干部认真准备,精心挑选了古今与中秋有关的名篇佳作,结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题材,开展了一场精彩的“颂·中秋”经典诵读活动。“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从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正式拉开了序幕。青年职工们还诵读了辛弃疾的《太常引》、白居易的《八月十五日夜湓亭望月》等中秋韵味的经典诗词,现场气氛热烈,首首经典诗词带着我们感受古代诗人的浪漫情怀,品味中秋之美。

  通过此次中秋诗歌朗诵活动的开展,不仅让青年干部们在经典诵读中体会了中秋节的意蕴,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还展现了年轻的城管队伍自信的文化艺术风采,从而更加热爱生活,热爱工作。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