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经济区
经济区:13个人荣获"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发表时间:2020-04-17   来源:临沂文明网

  "大家都把我们救援队员当作英雄,其实我们只是千千万万抗疫队伍中的缩影,只是一群平凡的青年志愿者……"4月16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援鄂抗疫英雄志愿服务队"表彰座谈会,这是东江救援队总指挥兼队长朱文广发言时开头说的一句话。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13个普通的人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做了一件不普通的事情。在湖北人民最需要支援的时候,东江救援队星夜驰援,于2月18日凌晨从山东临沂出发,奔赴疫区最前沿湖北黄冈,承担起重要的消杀工作任务。

  救援队舍"小家",顾"大家",身先士卒,不畏艰辛,夜以继日投身到黄冈疫情防控工作中,与黄冈市各级疫情防控中心紧密合作联系,辗转多个隔离点和医院执行任务,完成约120万平方米的污染房间消杀作业和110万平方米的预防消杀区域。同时,与驻黄冈的山东医疗队进行紧密配合,他们提供了消毒服务,有效保障了山东医疗队的健康安全。

  在疫情防控中,救援队还积极投身支援当地治疗系统,参与献血活动,并且联系当地志愿者组织,进行捐赠服务。从朱文广到各位队员,他们联系商家捐赠6吨消毒液,个人捐赠50个汽油发动机喷雾器、手套 5700 双、医用一次性防护服 180余套……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英雄。一个多月来,救援队几乎走遍了黄冈市的大街小巷,包括发热门诊、隔离区、密切接触者的住所、民生保障物流、商场超市学校等,疲惫的身影、脸上的勒痕、湿透的衣衫,都是他们无怨无悔奉献精神的最真实写照。黄冈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他们"先进集体"称号、各个部门的感谢信,是对他们"最美逆行"的褒奖。

  另外,在救援队前线抗疫期间,经开区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走访慰问队员家属,详细询问了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做好队员们坚强的后盾。在救援队胜利返程后,经开区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做好队员们的隔离观察和生活保障工作,让队员们在倾情付出的同时,无时无刻地感受到了家乡人民的关心与支持。

  人间四月芳菲醉,仲春时节英雄归。13名队员一个不落、平安、顺利归来,他们是开发区的骄傲,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楷模。表彰座谈会上,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授予了东江救援队"援鄂抗疫英雄志愿服务队"荣誉称号、救援队队员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并现场向队员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慰问金。(经济区 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