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特教中心举办"庆元旦迎新春"包饺子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02   来源:临沂文明网

  1月1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莒南县特殊教育中心在餐厅举办"庆元旦、迎新春"包饺子活动。师生同乐庆元旦,饺子飘香爱满园,学校全体师生以及部分学生家长积极参与此次包饺子活动。

  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感受着家一般的温暖。上午八点,元旦包饺子活动准时开始。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中,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争先恐后地揉面、擀皮、包捏,经过一番"艰难曲折"的过程,一个个不同形状的饺子终于包好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孩子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包饺子、煮饺子、吃饺子,有付出就有收获,吃着自己包的、香喷喷的饺子,听障孩子不时用手语交流着,表达着自己内心的喜悦,整个学校洋溢着浓浓的暖意。

  小小的饺子,传递着大大的关爱。这次活动,在培养残障孩子生活能力的同时,也让残障孩子们感受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喜气洋洋过新年的同时也加深了师生间的感情,体现了特殊教育中心自理、自立、自强、自爱、自尊、自豪的育人理念。(孙凡惠)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