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110宣传快车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13   来源:临沂文明网

  今年1月10日是我县第23个“110宣传日”,为提高广大社会群众冬春防火安全意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大队借助县公安局组织的“110” 宣传日为契机,精心部署,多渠道、多形式、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员通过设立咨询点、器材展示、发放宣传资料,采取现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图文并茂地向群众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在消防知识咨询点,向群众讲解了冬春季的火灾特点,家庭用电、用气安全和车辆防火知识及火场逃生自救、组织人员疏散的注意事项和如何避免生活中可能引发火灾的行为。同时在现场向广大群众讲解了常用消防器材装备的名称、功能、用途和使用方法,演示了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动作要领。期间,共发放消防宣传年画、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6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今冬明春社会面火灾形势平稳。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县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御能力,营造“人人关心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为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营造了强大的舆论声势。(刘奕杉)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