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开展"拒放烟花炮竹 消防在我心中"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13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大冬春火灾防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增强消防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莒南县消防救援在110宣传日来临之际,在县文化广场举办了以“拒放烟花炮竹,消防在我心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发出了《关注消防安全,理性燃放烟花炮竹》的倡议,介绍了近年来因燃放烟花炮竹引发的典型火灾案例及造成的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呼吁广大市民为了自身的人身财产安全和空气质量,尽量不放、少放、文明燃放烟花炮竹,确保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另外,针对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居民住宅和高层建筑火灾事故,消防宣传人员就自觉遵守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坚决杜绝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管道井内堆放杂物或占用,电动车入楼入户停放充电等常见和突出消防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告诫提醒。活动结束后,很多市民表示,消防部门开展的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又提高了火灾防范意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认真遵守各项消防安全规章制度,为城市公共安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卢言明)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