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消防大队开展"打开生命通道"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20-01-14   来源:临沂文明网

  消防应急通道被誉为“生命通道”,是发生火灾时的重要抢险应急通道。为进一步加强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管理,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1月13日,莒南大队对辖区住宅小区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中发现存在小区私家车占用消防车道现象,没有警示黄线,大队立即责令小区物业管理部门进行整改和监督落实。要求在小区大门和各消防通道处施画黄色网格线,设立标识牌进行提示,并加大宣传及巡查力度,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阻。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居民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下一步,大队将结合当前开展的各项检查行动,持续对辖区住宅小区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治理行动,确保居民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畅通,切实打通“生命通道”。(吴阳)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