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爱心传递正能量 众志成城战疫情
发表时间:2020-02-11   来源:临沂文明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发展以来,全县各级展现出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精神风貌,不少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纷纷献出爱心,用自己的力量守卫平安,展现出人间大爱,为防疫抗疫工作添砖加瓦。

  "我是莒南县胜成加油站,我这里有一些84消毒液,想捐赠给防疫一线,请问送到哪里?

  再熟悉不过的莒南话,此刻却让工作人员感到无比暖心和感动,简单沟通后,一辆卡车载着满满6吨84消毒液来到了物资仓库,随后我们见到了这名戴着口罩穿着普通的加油站老板。"希望能给咱们防疫一线帮上忙",朴素的话语传达的是真切的关心,最终,莒南县胜成加油站的6吨消毒液全部入库,并将分批次投入防疫一线。

  11日早上,县应急管理局门前突然来了一辆外来车辆,车主下车急切的告知"我刚从国外带回来一些N95口罩,想捐给防疫一线"。得知这一消息,县应急管理局立即联系卫健局及县红十字会,在大家的见证下,1500个N95口罩登记入库,将在防疫一线发挥他的作用。事后,捐赠当事人山东亚洪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主动留下联系方式,并坚持要求,如有物资紧缺请第一时间告知,他将继续筹集,为家乡出一份力。

  这只是全县爱心捐赠中两个例子,自疫情扩散以来,不断有企业、个人主动打来电话,送物资,送关怀,为全县防疫物资的储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有的只是简简单单抱了一箱口罩送到办公室,来不及留下联系方式就走了,有的则是主动联系询问还缺少什么?我这里还有什么,你们看能不能用到?每份爱心都充满着大大的能量,给予防疫一线以鼓舞,给予社会以感动。

  此刻我们看到,无数的星星之火正在闪闪发光温暖着社会,众志成城,万人操弓,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战胜病魔,迎来明媚的春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吴艳萍)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