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筵宾镇中学做好心理疏导 呵护师生健康
发表时间:2020-03-12   来源:临沂文明网

  疫情期间,为帮助广大教职工、学生和家长疏解居家过程中出现的心理压力,舒缓紧张和恐慌情绪,莒南县筵宾镇中学注重做好心理防护和情绪疏导,关爱师生健康。

  及时发布防控疫情信息,及时沟通疏导。通过学校工作群、班级微信群、公众号等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及注意事项,引导他们多接触一些积极的正能量的信息,并及时进行科学指导,舒缓长期居家在一定程度产生的焦虑感和紧张情绪,确保他们不要盲目被一些小道消息所影响和左右,减少负面信息对情绪产生的负面影响,安心在家做好隔离和防护。

  倡导亲子互动,利用假期多陪伴家人。居家期间可以充分利用这次机会高质量陪伴家人、孩子,放下手机,一起下棋、做饭、练书法、看书等活动,互动合作,放松心情,享受难得的家庭愉悦亲子时光。

  密切关注师生学习生活及心理动态。利用工作群、家长群、微信、QQ等通讯手段与师生及时沟通,排解学生的不良情绪;引导师生让多读书,领悟读书的意义所在,培育师生的家国情怀。(莒南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