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县卫健局开展援鄂人员关心关爱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24   来源:临沂文明网

  3月17日,莒南县接到上海市嘉定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商洽对高存友父亲予以关心的函,莒南县卫健局高度重视,于3月19日联合坪上镇党委政府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

  据了解,高存友是嘉定区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2020年2月21日随上海市第九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为医务人员和患者开展心理治疗。其父母,居住在坪上镇高家老窝村,父亲年前因事故严重摔伤,曾在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现居家恢复,弟弟在临沂工作。

  志愿者到高存友家中对其卧床不起的父亲进行了健康查体,义诊医治,同时,县卫健局送去3000元慰问金,坪上镇党委送去部分生活物品。

  另外,针对高存友亲属家庭实际状况,制定具体帮扶措施,组建两个服务团队具体实施精准帮扶:一是由县人民医院、坪上镇卫生院、高家老窝村卫生室有关人员组成医疗健康服务团队,具体负责高存友父亲的日常健康管理;二是由坪上镇党委政府及村两委有关人员组成的生产、生活帮扶团队,具体负责高存友父母家里的日常生活、生产保障。同时开通高存友父亲到县人民医院、坪上镇卫生院就诊绿色通道,享受门诊看病“两免两减半”等优惠政策。(莒南县卫生健康局张皓昱供稿)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