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消防大队因地制宜开展趣味文体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25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工作,有效帮助指战员缓解压力、激活动力,全面丰富指战员日常文化生活,莒南县消防大队因地制宜广泛开展各类文体活动,着力营造健康向上,积极愉快的文化氛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大队持续实行封闭式管理,在执勤训练之余,指战员文化生活形式相对单一,工作压力和心理压力相对较大。大队结合这一工作实际,立足营区和室内现有条件,利用一定时间有计划的组织开展电子竞技、球类竞技、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充分调动指战员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既放松了身心,也得到了锻炼,使整个疫情防控期间指战员紧张的情绪得到了舒缓,极大地丰富了指战员文化生活,活跃了营区氛围,增强了队伍凝聚力。

  文体活动是提升战斗力、增强凝聚力的重要途径和主要载体,尤其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期,组织丰富的文体活动是广大指战员释放压力、提供动力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在后续工作中,大队将立足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不断创新文体活动内容,不断增强指战员之间团结协作、敢于拼搏的精神,持续鼓舞士气、凝聚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最终胜利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刘奕杉)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