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学习雷锋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
发表时间:2020-05-26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强化民警、辅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莒南交警在日常工作过程中,积极开展雷锋服务活动,号召每位民警、辅警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学习雷锋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

  5月23日中午,板泉中队在巡逻中过程中发现一名儿童独自在路边哭泣,由于附近没见孩子家长,民警赶紧上前询问,经了解得知,该名儿童不小心与家人走失,而且记不清父母的联系方式,见此情形,民警边安抚其情绪边将孩子带到中队。后经多方打听,联系到孩子父母,最后孩子安全被父母接走。

  5月23日下午,强对流天气过后,路面积水比较严重,这是群众在无意中拍到城区二中队民警在疏通下水道,让积水尽快排出。

  5月21日中午,开发区中队接到群众求助,称其孩子手部意外受伤,急需到临沂市北城新区医院救治,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开道护送,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患者安全送达!

  5月18日,开发区中队民警在路口站高峰岗时,发现一名骑自行车的儿童衣着有点单薄,经上前了解得知,他是出来找妈妈的 ,见此情形,民警赶紧将其带到岗亭内,并联系孩子母亲将其接回!

  5月17日晚,莒南突遇强对流天气,一时间电闪雷鸣、风雨交加,大树拔地而起、拦腰折断,道路中间防护栏歪倒,造成我县多处道路被阻断,严重影响群众的出行安全。莒南交警迅速行动,即时调配警力做好道路巡查工作,及时清理障碍物,全力保障道路交通通行秩序有序、畅通。

  5月13日15时45分许,特勤中队执勤民警在隆山路治理违停车辆期间,接到一位女子的求助,称其四岁的儿子在电影院附近不慎走失,请求民警给帮忙寻找。接到群众求助后,民警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通过了解儿童身高、衣着等信息后,三位铁骑人员立即分散,走访周边路段、沿街商铺,期间致电指挥中心调取附近路段监控。大约20分钟左右将孩子安全的交给了他的母亲。

  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莒南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