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林业发展中心开展复学护航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6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落实“双报到”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实做活志愿服务活动,根据县“双报到”工作推进办公室通知要求,5月26日,我单位组织志愿者到十字路街道大成社区开展“复学护航”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11时,在学生即将放学之际,莒南县林业发展中心的志愿者早早来到了小学门口,会同大成社区小学负责同志,在确保安全和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协助教师、家长、学生等人员,共同维护“复学”秩序。有的站在放学通道上,负责引导小学生保持安全距离,有的站在家长接送处,负责引导家长们不要聚集拥挤,有序地接送各自的孩子,有的站在路口处,负责指挥过往的车辆注意让行。

  等待学生放学的间隙,志愿者们还向家长讲解防护知识和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家长要经常嘱咐孩子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在校内校外不要扎堆打闹,放学路上注意交通安全。特别是夏季来临,一定要高度重视孩子的防暑溺水安全,每年夏天都有孩子在河里洗澡游泳发生的溺水事故,只有家长做好孩子的看护,才可以减少此类悲剧的发生。(莒南县林业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