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第八中学多措并举加强防溺水教育工作
发表时间:2020-05-28   来源:临沂文明网

  莒南八中针对春季延期开学的实际情况,高度重视学生居家以及全面复学之后的各项安全教育工作,特别是多措并举对防溺水教育工作进行了持续用力,全力保障学生安全,从教育层面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一 通过线上平台及时传达防溺水警示信息

  春季以来,该校安全办及时接收省、市、县防溺水警示信息,并且把警示信息通过线上平台及时传达给每一位学生、家长,对防溺水警示信息做到应传尽传,要求班主任与家长、学生保持密切沟通,确保通过防溺水警示信息发布与传达到位。组织家长学生及时收看防溺水警示片,对家长看护、对学生自护尽到教育责任。

  二 经常性地组织家长会、班会宣传防溺水知识

  从3月份到5月份,该校多次部署各班级通过网络教学平台召开防溺水主题家长会、主题班会,并要求班主任要合理安排家长会召开时间,确保家长在工作空闲时间能够参会。通过家长会、主题班会向家长学生宣传防溺水知识,把防溺水"四知道六不准的"的理念传达给每一位家长和学生,提醒家长要时刻关注孩子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学生要时刻提高警惕,远离危险水域,确保居家安全。

  三 全面复学后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

  5月25日该校全面复学以后,安全办迅速组织各年级、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以开学第一课的方式,精准地面对面地与学生展开防溺水安全教育,教育学生汛期来临一定要遵守安全规定,提升防溺水安全意识,并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鉴于防疫要求不准学生扎堆的实际情况,该校灵活变通防溺水安全演练形式,把演练需要达到的效果,以班级为单位通过看警示片、写防溺水教育感想等方式达成,不断强化学生的防溺水意识和习惯养成。(徐大利 史峰)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