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农业农村局到共建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8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推动“乡村文明行动”深入开展,助力乡村振兴,5月26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19名志愿者到洙边镇葛家山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经交流和现场了解,葛家山村现有耕地面积1240亩、人均1.2亩,果园523.8亩,茶园129.6亩,林地271.56亩,其他杂果75.9亩,水域118.2亩,其他425.85亩,常年种植作物主要是小麦、花生、玉米、地瓜等。

  志愿者通过现场查看,发现小部分花生田发生茎腐病并且发生蓟马危害;部分地瓜苗因病毒病等发生枯死现象;目前茶园有轻度茶小绿叶蝉、茶椿象危害。针对当前作物病虫害情况,志愿者现场提出了防治措施、防治方法,对近期可能发生的作物病虫害提出了防治意见。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志愿服务者将根据农时季节,发挥农业技术专长,继续到村大力推广农业实用技术,宣传农业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提高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和法律意识,助力全县城乡文明共建活动持续开展,推动共建村达标升级。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