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特教中心开展“绿色出行文明旅游”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9   来源:临沂文明网

  伴随着气温的回升,又一年的旅游旺季开始了。当我们迈着轻盈的步伐,走进大自然去感受那份惬意和美好时,我们同时也要严肃对待生态景观的脆弱性、不可再生性。因为它们也是需要我们去关爱和保护的。旅游环境人人共享,也要人人共建。推行绿色生活方式、倡导绿色旅游行为,是时代的呼唤。

  近日我校举行了党员进旅游景区组织开展“绿色出行、文明旅游”的宣传服务活动。

  为保障“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取得实效,党员志愿者们向景区游客提出“十大文明旅游”倡仪及摒弃“十大旅游陋习”做到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爱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低费旅游;讲究以礼待人;注重消防安全;倡导健康娱乐;尊重当地风俗习惯等,摒弃陋习如:在文物古迹上乱写乱画;文物古迹不按规定摄像拍照;不守秩序乱插队;随地吐痰随地大小便;乱扔废弃物:喧哗吵闹;践踏草坪,损坏公共设施等等

  宣传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手持夹子和垃圾袋,认真捡拾景区草坪里的烟头、纸片等废弃物,清扫景区卫生,维护景区的优美环境。

  此次活动,不紧提高了游客们的文明旅游意识和道德素质,同时也增强了游客们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就让我们同党员志愿者们一样,一起做一个绿色出行、文明旅游的“行动派”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时时处处做一个有心的游客,互相提醒,互相督促一起为文明旅游尽一份责、出一份力,为建设和谐莒南、幸福大美莒南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