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卫健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9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根据县文明办《关于在全县继续开展城乡文明牵手共建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27日,莒南县卫健局精心谋划,搭建平台,整合多方资源,组织“健康莒南”志愿服务队到共建村十字路街道永和社区为群众提供了一次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

  讲一堂优生优育健康知识讲座。县卫健局充分发挥卫生行业优势,在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0周年暨第22个计生协会会员日来临之际,邀请县妇幼保健院专家张夫翠,走进永和社区为社区内适龄群众送上优生优育健康知识。讲座中,专家以孕前准备为切入点,重点围绕优生优育、预防出生缺陷、孕产期保健等知识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嘱咐大家要注重孕前心理状态调整和出生缺陷预防。台上讲得仔细,台下听得认真,讲座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进行一次“银龄安康工程”政策宣传。县卫健局联合中国人寿莒南县支公司到十字路街道永和社区开展老年人健康知识和“银龄安康工程”政策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就老年人心理平衡、合理膳食、权益保障等方面为群众做了详细讲解;就“银龄安康工程”政策保障对象、适用范围、理赔程序等方面答疑解惑。发放《老年人防骗案例》和银龄安康宣传资料《倡议书--送父母一份保障,让爱从此无忧》百余份;发放家用温湿度计30个、助老健康包40个。

  开展一次健康义诊。为了提升广大居民的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县卫健局组织莒南经济开发区医院在社区广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认真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检查,耐心解答健康问题,同时现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画和健康知识宣传材料。

  组织一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自带扫帚、垃圾钳等劳动工具,对社区卫生死角进行了清扫整治。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小区内的居民宣传了爱国卫生和省级文明城市复审相关内容,增强了永和社区居民的卫生和文明的意识。

  今后,莒南县卫健局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莒南”志愿服务队为抓手,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为载体,深化城乡文明牵手共建,展示莒南县卫健人的力量和温度。(陈丽娟 张皓昱 陈丹)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