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疾控中心开展端午节道德讲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9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唱响主旋律,进一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6月24日,莒南县疾控中心开展了“我们的节日 端午节”道德讲堂主题活动。

  “粽叶飘香,粽情浓浓”,中心干部职工齐聚一堂,共同感受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活动主要围绕回顾端午节的来历、经典诵读、包粽子三个环节开展。在活动中,演讲者声情并茂地与大家共同追忆了屈原的感人故事,领略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并在个人家国情感方面做了延伸,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情系家,心系国。粽叶的清香夹杂着欢声笑语,在包粽子环节,大家纷纷用最拿手的方法包出了各式各样的粽子,初学者也努力学习包粽子技巧,这既是一门手艺的传授也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大家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内心充满激动和喜悦。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端午节传统习俗,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始终,在继承传统文化的过程中共同塑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提升了中心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毛鹏程)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