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县人大到共建村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9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要求,切实提升广大机动车、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6月28日,莒南县人大机关文明志愿者服务队到城乡文明牵手共建村坊前镇朱梅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向广大交通参与者简介佩戴安全头盔、正确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确保自身安全。同时,志愿者们还通过在人流车流集中的重点路段悬挂条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传播法律规定,全面提升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安全头盔佩戴率和机动车驾驶人安全带使用率,宣传活动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知识送到人民群众中间,切实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对安全带、头盔重要性的认识,对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