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开展主汛期夜查行动 做好群众"守夜人"
发表时间:2020-07-29   来源:临沂文明网

  莒南县防汛工作处于"七下八上"关键期,针对主汛期以来极端天气频发、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日益严峻的现状,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察大队针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持续对辖区内企业开展主汛期夜间执法检查行动,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因极端灾害天气引起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夜人"。

  主汛期夜查行动按照"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插企业一线,重点对企业预案管理不到位、应急演练不到位、安全生产培训不到位及夜间生产"三违"等现象进行现场督导。并深入车间对防汛应急值班值守、防汛物资储备、安全生产制度执行、安全设施配备、电气线路维护等现场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做到凡是检查必执法、凡是违法必处罚、凡是处罚必公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执法人员在现场还要求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要清醒认识汛期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对员工安全培训和安全设备的检查,结合汛期安全防范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密切注意省市县发布的预警信息,时刻做好"防汛、抢险、救灾"的充分准备。

  莒南县应急管理局监察大队将把汛期夜查行动作为常态化工作来开展,通过严格的执法检查,督促企业扎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汛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黄伟)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