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信访局开展“美在我家”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08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弘扬家庭美德,倡导文明新风,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近日,莒南县信访局在全局部署开展"美在我家"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家庭树立科学文明和谐的价值观念,提升家庭精神追求,创造美好家庭生活。

  一是全局干部职工对照"美在我家"主题活动内容,通过撰写家庭故事、家训,拍摄家庭照片、视频等方式参与"美在我家"主题活动;二是采取科室推荐、家庭自荐的形式,深入挖掘集时代特色和传统美德为一体的优秀家庭,积极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等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三是倡导"家庭建设多藏书、社会交往多赠书、业余时间多读书"的新风尚,把家庭文化建设作为"美在我家"活动的工作重点,以推进家庭成员知识化、家庭教育科学化、家庭生活文明化。

  活动过程中,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共收到领导和同志们精心拍摄的照片作品20余幅,分别从家居美、形象美、书香美、和谐美四个方面反映"美在我家"的主题。通过开展"美在我家"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形成了家风的良性互动,努力构建家庭文明和谐新局面。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