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农机中心开展良好家风传承宣讲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1   来源:临沂文明网

  9月18日下午,莒南县 “七讲七进”小分队+点单宣讲农机中心“良好家风传承”报告会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农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妇联副主席郭桂艳作了《传承好家风,建设好家庭》的报告。

  从颜氏家训、朱子家训、吴越钱氏家族到“四有书记”谷文昌、党员干部楷模“杨善洲”等等,郭主席把理论与案列有机结合,娓娓道来,通俗易懂,深刻阐述了家风的内涵。良好家风的时代价值:良好家风是家庭成员安身立命之本;良好家风是家庭或家族得以延续和传承的动力源;良好家风是社会和谐的催化剂。传承建设优良家风: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树立优良家风榜样;继承传统家训,唤醒优良家风记忆;爱家有方有度,重建良好家庭文化。

  传承好家风建设好家庭报告会对大家很有启发,纷纷表示:要把良好家风传承和精神文明单位创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在全县农机化事业发展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